— Emptty —

写给最近迷茫的自己

      终于,还是到了研三了,却并不像想象中的激动,整日泡在图书馆,真正写论文的时间并不多,总是思想不集中,看看水彩教程,翻翻手机,一天就是在这种所谓的心安理得中混过去了,眼见着就到了要跟导师交初稿的日子了,还是写不出来,心里很着急,可是键盘上却敲不出几个字,一天写了几百字就是对自己的慰藉了。这种日子过的很痛苦,学不好,写不出,也玩不好,时刻紧绷着神经,想玩又怕老师找,想写又憋不出一个字,不知道这毕业论文我何时才能挤出来,也不知道能不能如期毕业,更不知道未来的路何去何从?

     庆幸的是在这迷茫期里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,并且每天都在坚持。水彩是我以前没有涉猎过的,虽然是学美术的,但是我的色彩一直是很差的,水粉更是自高中毕业之后就没动过的。也不知何时迷上了水彩,简直到了痴迷的程度,每天在忙都要摸下鱼,在网上也找了很多水彩教程学习,感觉只有画画才能让我的心平静下来。有时真想以后以画画为生,做一个自由插画师,有一张宽大的绘画桌子,上面摆着那些我觊觎已久的各种画材:红胖子来一盒、达芬奇来一套、各种水彩毛笔挂满笔架;史明克、温莎牛顿、荷尔拜因·····哈哈,墙面上贴满我画的水彩,有最爱的花卉、风景、静物、人物。想想就觉得很美好,虽然老爹说眼睛会画瞎的,还是找个稳定的工作,我却不以为然,一辈子不长,一定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。可能这只是目前的想法,真到要工作的时候恐怕也不会这样想了,人终究会被现实打败的吧!但是画画这件事,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周遭不时传来各种噪音,耳机里放着Hebe的My love,心里想着远方的他,不禁嘴角上扬,此刻的自己应该清晰些,坚强些,坚持走完三年研究生,画一个完美的Ending。因为还有家人在等着我,还有我爱的他在等我步入婚姻。我一定可以的,爱的力量让人强大。

评论(6)
热度(3)

2016-10-16

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