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Emptty —

负能量爆棚

       按照阴历,2016还有十几天就要过去了,让我负能量爆棚的一年终于要结束了,这一年,过的太迷茫,太颓废,太糟糕,也太不幸。原本这些负能量我只想藏在心底,让它随时间的流逝慢慢忘却,但是就在今天下午,不幸再次降临到我身上。今天本是研三预答辩的日子,辛苦半年写的论文要拿出来让老师们指点了,虽说这半年我也并不是全身心投入到论文中,论文写的也并不是太好,但是今天的结果让我却无法接受。全班7个人,唯独只有我没有通过这一次预答辩。听到老师宣布结果,通过的名单没有我,我心里是怎么也想不通的,按照今天的答辩,感觉就算是我没做好,但也不会只有我一个,甚至我觉得有的同学问题比我还大。可就是这个霉运降到我头上了,我什么都没有说,一来我没有说这个的资格,如果老师们确定了这个人是我,那我说什么都是错的,二来我也不想说,因为我也能猜到如果非要有一个人,那也一定会是我。为什么呢?我不否认我的论文确实会存在问题,谁又能没有问题呢。但这并非全部原因,因为我是那个在老师面前唯唯诺诺的小羊羔,因为我是那个不会阿语奉承,老实巴交的笨学生,也因为在我的后面没有可以让他人顾虑的德高望重的导师,所以当大家水平差别不大的时候,我自然而然成了最先抛出来的那个倒霉鬼。至少我不会在知道这个结果后跟领导老师争论,只会默默接受,反思自己;至少我也不会对老师有所怨恨而暗度成仓。这就是我,一个所有人都说善良、认真的女生,但是这个世界,善良在给你带来快乐时也同样会带来不公平的待遇。很可惜,我享受善良带给我的快乐,也要承受他带来的不公,然而这却是一件公平的交易。

       回想当时知道这个消息后,我居然能忍住我那发达的泪腺,没有流下一滴泪水,但我还是也无法坦然面对周围的同学。我选择了将自己孤立起来,在第一时间跟导师汇报了情况并表达歉意后,我如同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去食堂静静的吃了今天的第一餐饭。回图书馆途中接到了父亲的电话,他询问我今天的情况,我佯装平静的跟他说挺好的,也在一度强忍中终究没有掉了泪。我怕他的期待最后是失望,也怕他的安慰。看来,我是真的在变强大,变成熟,不是以前那个遇事爱哭,跟家人诉苦的小女孩了。其实,这不也挺好的吗,在我读书近20年的求学生涯,一直以来我都是一帆风顺的,从不落于人后,不曾想这太过顺利的道路让我变得脆弱、骄傲。来到这里的研究生生活带给我太多打击,人外有人让我更看清自己的真实水平。所以接受吧,不想告诉家人、不想告诉男票,怕他们会失望、会担心。不过还是憋不住了,不吐不快,就在这唯一一片净土上一吐为快吧。加油,挫折已经来临,出丑已成过去,努力作一个更坚强的人和更优秀的人,不给别人待我不公的机会,也不给别人看我笑话的机会。加油!

评论
热度(1)

2017-01-10

1